【残疾人教育专委】坚守教育初心,服务残障学员——残疾人终身教育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802

   3月24日上午,为推进残疾人教育工作,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和社会融合,上海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开放大学闵行一分校召开残疾人终身教育工作研讨会。上海市残联教育就业处副处长陈栋渊、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伟时及副科长邬兆龙、教育就业处调研员裘国莉,闵行区残联副理事长何俊峰、劳动服务所所长乔佩妍,上海终身教育研究会残疾人教育专委会主任梁志华、合作办项目开拓科副科长张凌来闵行一分校开展调研。闵行一分校校长赵双成、副校长徐国保携学历部、招生办、科研室条线负责人共同参加研讨交流。

赵双成校长首先对来校调研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将闵行一分校十年来在残疾人教育教学上的努力和成效做了全面介绍,从就读人数、教育模式、培养成效、社会效益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随后,闵行一分校学历部主任李燕结合“成高运动员冠军班”的视频播放,汇报了十年来残障学员开放教育的推进情况,声情并茂的叙述让在座人员感慨良多,深感残疾人教育事业的荣耀和价值。研讨中与会人员秉持面对问题不回避的态度深入探讨,既肯定成绩又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纷纷畅言了残疾人开放教育中亟待改善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赵伟时主任指出:要充分发挥上海开放大学的教育平台推进残疾人教育工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还要做好宣传推广扩大知晓度,夯实内涵,以技能提升为切口提升对残疾人教育的服务力和市场竞争力。

梁志华主任提到:要对接残疾学员的就业需求,尽可能提供高端服务,通过师徒制、双元制等多元手段培养残疾人工匠,实现教育个性化服务向高端升级。
陈栋渊副处长首先肯定了闵行一分校十年来在关爱残疾人教育事业上所做的不计成本的付出和奉献,称赞了闵行一分校领导班子强有力的带头引领作用,更提出可以以“双证融通”的模式促进残疾人教育学历和技能的双提升,通过需求和目标引导实现残疾人工匠的培养和打造。

今后,上海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力践教育使命,“立德树人”为残疾人教育事业做更多的努力和服务。

  

上海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