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专委会员风采】会员开展家庭教育咨询与指导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819

国际家庭日前夕,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秉着服务家长、服务社会的初心,走进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开展一对一家庭教育咨询与指导活动,共计服务15组家庭。

本次服务过程中,上海开放大学浦东东校教师、高级育婴师培训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汪明霞和上海家庭教育指导师、上海家庭教育读书会领读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导师、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导师于斐两位老师深度参加。

活动过程中,两位老师主要采用倾听、引导的方式,面对家长们提出的如“孩子成绩出现波动,家长在情绪上如何坦然接受”“老人对孩子过度溺爱,如何协调与老人之间的关系”等问题,都一一进行了指导。经过一天的咨询与指导,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通过专业和实用的指导,解决了自身家庭教育中的困惑。